挥舞的小剪刀

约稿开放中
剪刀成精,钟情于各式各样的冷cp欢迎投喂,并不高冷。

【策香】朦胧回望

  *依然是王者+私设

  “尚香若是愿意、便替兄长守这江东,如何?”

  故人音容笑貌犹在眼前,不过是每夜梦魇轮回间,不变的伊始罢了。她从前最擅长施箭与剑,拉满一弓替他射去背后暗蹿人头,破风声猎猎即使是孙策听来也多半是后怕的,因而他总是暗自窃喜小妹从前同他玩闹时不曾祭出这般杀气。

  后来她便不满足于高高的看着、矗立在塔尖似的哨点。就像是战争中的旁观者那样,即使她明白把她安排在那里是孙策作为兄长的良苦用心,但这令她没有同兄长比肩作战的真实感触,于是她又试着举起沉重的炮弩从高高的王座上翻滚下来,以期能跟与他离得近一些。

  血脉确乎是一种奇妙的东西。

  它能在瞬间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却又在人与人之间画出永恒的沟壑。

  “才不要!这种死板的东西本小姐才做不来嘞!”

  在孙尚香的潜意识里、禅让与光荣殉职之间存在着某种诡异的等号。而孙策说出这话来又让她产生不好的联想,她本能的想要规避这样的话题,便摆出平日里娇蛮的样子,在她的心里无所不能的大哥不会随便陨落,或者说——即使有那么一天,她也会毫不犹豫的跳出来捍卫孙策、即使那会在他之前终结性命。

  但这一次的局面并不相同。

  孙策每每在她跟前摆出副无奈的模样都是二人私下里说教的前兆,果不其然这一回孙策也半蹲下来、无可奈何的摸了摸小妹的长发,孙策依稀记得他某日说过喜欢长发,隔日孙尚香便吵着不肯去剪短发了。张口却不知道如何同小妹解释这不过是人之常情。但凡为人皆免不了七情六欲、生老病死,不过是轮回的一劫罢了——他始终坚信自己来世也能遇到小妹。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就把江东交给权哥吧。”

  “他比本小姐更适合。”

  “而本小姐,要去替策哥报仇。”

  “管他是老天爷还是别的什么、谁都别想!”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