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舞的小剪刀

约稿开放中
剪刀成精,钟情于各式各样的冷cp欢迎投喂,并不高冷。

【李白个人向】长安一梦

  *前后世李白,默认记忆不相通,第一人称。


  我还记得父亲为我递来本厚重的唐诗,封面俨然刻着“李太白全集”五字、兴高采烈的教我生涩的读这些,我还尚不理解的诗词,偶尔脑子里也会突兀的闪现出下一句,但我不明白那是为什么。也许只是在什么地方惊鸿一瞥的瞧过?我这么想着,与此同时我更在乎父亲的情况,他像是透过我的模样窥看着谁似的——教完一首末了,那双温暖的手掌落在发丝上,我时至今日还记得他那时的音容笑貌。

  “你一定很快就能学会的,毕竟——你也是李白啊。”

  我不明白他的目的,只是乖顺的听从他的话语坐在课桌边一字一句的跟着诵读、我看着父亲的嘴唇翕动着,旋即便有好多陌生又熟悉的字句拼凑在一起就这样粗暴的占据了头脑,它们彼此排斥着想要独自占领这具身体,即使我捂住耳朵也能够听到刺耳的杂音,它们那么聒噪,又像是在诘问我创造了他们之后,反倒把它们忘记了。

  晕倒之前,我好像听见父亲在声声的喊着。

  “李白。”

  …我冷不丁打了个寒颤。抖抖索索的站起身,忽然又惊觉周围的环境大不相同——砖瓦重叠间,竟是我从未见过,也笃定从未来过之地,而窗棂时不时还会探出个乌黑的脑袋、浓妆艳抹的成熟女人笑着忘我,还时不时的折身,寻得个柔软果子或是鲜花朝我砸来,脾气略微泼皮些的,索性支起衣架好笑似的哼声说道:“十二少、又喝醉了?怎么还在这街坊徘徊不定,莫不是事到临头又怯了,不敢出蜀了。”

  她在说谁…?正满腹疑惑要问,脱口却又成了好男儿志在四方,仗剑去国辞亲远游云云,语毕还拍了拍腰间佩剑。

  我素来是举不动这般重物的——孩提胳膊稚嫩,力道筋骨皆不可与成年人相提并论,垂首又望见一袭白衣翩翩,那我会是谁?


评论(3)

热度(5)